又來寫了今年的參戰記錄和動畫的心得啦~(灑花)
=================前言=================
依然安定地繼續迷聲優的一年ww
今年仍然看了不少動畫ww但還是喜歡某些特定題材&劇情~
今年算是看聲優看得最多的一年XD畢竟才剛入坑不久嘛ww(應該說追兩三年了,但是實際有行動的追才一兩年而已)
06.07A-LIVE小西克幸&代永翼
08.17世貿漫博《進擊的巨人》梶裕貴
09.14福山潤一人首腦會議
12.27-28神谷小野DGS AOA電影版2
以下是不正經闡述今年看過的動畫&專輯XDD充滿個人私心,不喜勿入。
今年增加了推薦度,最高是五顆星。
=================正篇=================
今年以動畫來分類好了XDD不然這三人的合作這麼多ww有些都重複了ww
推薦度:★★★★★
今年一開始當然是《ノラガミ》這是必追大作啊!!!
潤潤的兆麻根本是我的菜>////<無論是人設還是個性我都好喜歡阿♥♥♥本體耳環好漂亮!!!
神谷的夜斗也好棒!!!雖然一開始覺得他的態度很隨便XDD但自從跟 ひより和雪音相遇後,隨著三人之間的羈絆,各自的內心也漸漸強大起來,最後真的好感人QQQ
小野的大黑出場戲份比較沒那麼多,很喜歡他跟小福的互動www還有為了夜斗四處奔波那段也好感人!!!
KAJI的雪音也很可愛,一開始的叛逆真的讓人看了牙癢癢,但是反省過後的雪音顯得更加堅強、可愛。
這部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推薦度:★★★☆☆
再來是推理劇作品《ハマトラ》
非常喜歡神谷的アート,雖然沒有minimum卻很努力的做好自己,還有那永不放棄的精神也值得敬佩。
潤潤的バースデイ也好可愛又有活力,知道他跟レシオ的羈絆後,覺得這兩人能夠互相信任對方不是沒有原因的。中村的レシオ也好棒!!!很喜歡這兩人組合。
這部出第一季時埋了很多梗,尤其是最後一集真的很想知道接下來的劇情阿…
第二季下收
因為某些原因,我不怎麼喜歡二期。
如果對ハマトラ很喜歡的人,可以跳過下一段,以免看了不愉快,謝謝。
推薦度:★★☆☆☆
夏番《Re:␣ハマトラ》二期整篇的重心根本都放在アート身上……還有初。
不是二期的劇情寫的不好,是我剛好不喜歡二期的鋪陳。打從一開始就是為アート量身打造的劇本嘛,實在有點不懂為什麼要用這麼大段篇幅來敘述アート想要毀掉所有ミニマム的過程。
而且因為都是圍繞在アート周圍,其他配角的戲分無法詮釋的完整、就連後來的FREEMUM都讓我覺得有點多餘,最後アート還殺掉FREEMUM、モモカ也自己自殺了。整個就覺得莫名其妙啊……。
結局居然是happy end又更讓人不解了……。雖然皆大歡喜當然是好事。
那當初不殺了モラル也沒差吧?殺的目的又是什麼?那那些犧牲掉的人不是很無辜嗎?虛無ミニマム為什麼最後無效?我看不懂啊!!!!
推薦度:★★★★☆
《鬼灯の冷徹》這部可以當輕鬆小品ww非常搞笑XD
很意外地獄還有很多部門,而且每個部門都有管理者,鬼燈要負責管理和巡邏各個部門。
看似很平常的生活卻是非日常的設定ww這部也值得推薦去看。
尤其是金魚草真的好搶戲ww還有桃太郎的故事被抹滅的好慘ww小白戲份超多!!而且好可愛~
最喜歡鬼燈跟白澤的互動ww還有國外的惡魔(?)貝西卜ベルゼブブ也會登場ww
推薦度:★★★☆☆
《神々の悪戯》這部很明顯的就是從乙女遊戲改編的動畫。
雖然我沒玩過遊戲…但看過人家寫的遊戲心得,如果是不了解遊戲原作的人去看,大概看到後面會有點看不懂吧XD
因為不能只單一演其中一人的路線,所以會變成每個男主角的個別路線都演一小段。
這算是宣傳遊戲的動畫化吧XD看看開心就好ww可以去看變身畫面超好笑XD
神谷演的バルドル是北歐神話的光之神,個人覺得遊戲原作比較漂亮XD而且這裡溫柔聲線!!!
小野D演的ハデス是希臘神話中的冥界神,因為亡靈的怨念會帶來周遭不幸,所以每次都叫女主不要靠近他ww不知為何覺得有點可憐又有點好笑ww
推miyu演的阿波羅!!!是陽光聲線!!!這裡miyu演的很可愛又很陽光~偶爾溫柔帥氣真的很棒呢!!!
推薦度:★★★☆☆
《金色のコルダBlue♪Sky》又是從乙女遊戲改編的動畫。
是從遊戲金色琴弦3改編而來的,人物跟一、二代完全不一樣,但是部分聲優是一樣的。
故事一樣是從星奏學院開始,但這次增加了神南、天音、至誠等學校,人物眾多。
雖然我有玩過二代,但是一直不太能接受三代是因為聽習慣一代人物得配音。
但是這次的故事內容依舊精彩,詮釋音樂的手法也不同,透過跟其他學校的比賽來表達各種不同領域的人演奏的風格各有不同特色。
潤潤配的響也一開始真的不怎麼喜歡他XD但是後來決定參加演奏會的神情認真起來後,覺得響也原來也是很有實力的阿~認真的樣子也好帥~
不過因為人物太多,所以每個角色的故事不能詮釋到,果斷還是要玩遊戲才能深入了解。
推薦度:★★★★☆
《それでも世界は美しい》
恕我私心一定要大推這部,劇情是為位於東方的貧乏鎖國「雨之王國」的第四公主,為四位公主中最年幼的一位。有著活潑不擺架子的平民少女個性。為了換取自己國家的自治權,作為太陽王的妻子嫁至晴之王國。包括妮可在內的雨之王國皇室一族皆擁有操縱天氣的特殊能力,特別是「降雨」的能力最為知名。最初,因為妮可的強烈反抗與太陽王的高傲態度使得結婚儀式遲遲無法進行,但後來兩人在相處過後漸漸彼此瞭解與接納,甚至彼此都成為對方心中重要的存在。
ニケ和リビ兩人之間的羈絆是透過各種難關磨練出來的,從中有王室的人想陷害太陽王,還有雨之王國的婆様等人的干擾,使得兩人在這些困境中相互扶持,非常感人。
真的很喜歡リビ阿…我很少會喜歡年齡設定在20歲以下的角色,但是リビ真的很棒,雖然一開始給人的感覺很可怕,但是當ニケ深刻瞭解這樣的太陽王的軟弱和孤獨的時候,才發覺原來リビ是那麼的孤單無助。
推薦ニケ在動畫中唱的這首「アメフラシの歌〜Beautiful Rain〜」祈雨歌!!!超級好聽!!!
ED曲也是她唱的,兩首都有不同的感動,非常值得推薦去聽。
推薦度:★★★★★
《ばらかもん》元氣囝仔
終於到夏番了!!!!好久沒聽到小野主役了啊阿阿阿!!!!真的很棒啊這部!!!!
從第一集開始以為是很沉悶(?)的作品,沒想到看完第一集後面之後覺得這部一定是勵志作品!!!
真的很喜歡這種勵志作品阿!!!!
由其是小野配的男主半田,真的超符合小野的XDD他就是適合這種有點殘念的男主角www
還有大推這次配なる的涼子,涼子不到10歲就配動畫,真的很厲害!!!而且配的很生動喔xD!
喜歡無論在動畫本篇半田和なる的互動很可愛ww還有廣播劇理兩人的感情似乎也很好ww後來還有一起去海邊玩的影片也是很歡樂!!!真的覺得這兩人很像父女XDDD整個很萌!!!
因為最近比較忙碌)?所以才看完一半,有機會明年一定會把這部補完!!!!
目前看下來,還挺喜歡這樣得劇情發展,很推這部XD!!!
推薦度:★★★☆☆
《アオハライド》閃耀的青春/ 青春之旅
就是個校園戀愛喜劇XDD前面有點小悶,是敘述曾經錯過戀愛的兩人又再度相遇的故事。
但是男主角洸之所以沒有赴約是有原因的,女主角雙葉想追著以前的洸,但是一切都不一樣了。
後來雙葉發現她喜歡現在的洸,於是想讓洸敞開心扉。
中途有友情的故事、也有團體之間的磨合、還有雙葉的好友悠里也喜歡洸的事情、以及其他團員的故事,總之就是個圍繞校園的故事XDD
之所以沒打那麼高分,是因為我覺得它詮釋的不夠完美,或許是動畫集數太少,來不及敘述太多事,反正看完12話後,若真的想知道接下來的劇情,就只能追漫畫了XDD
推Kaji配的洸!!!是用低音聲線啊!!!!洸那種有點冷淡但是卻又悄悄地溫柔的個性真的很可愛~
喜歡校園劇的可以看看這部!!!!不然就是要有去看漫畫的心理準備了XDD
推薦度:★★★★★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月刊少女野崎君
這部算是夏番裡最喜歡的一部了XD劇情非常歡樂~畫風跟原作一樣漂亮~聲優陣容也很棒~
因為劇情實在太有趣了,所以對每個角色都有很喜歡的地方。
不外乎喵醬我最喜歡的當然是御子柴!!!!みこりん真的很可愛啊~大概因為是男生加上很喜歡講帥氣的話講完又會自己害羞,還有怕生這些萌屬性加起來,實在是太加分了!!!!
但是真的很想跟那個人交往看看的,大概是堀前輩吧~堀前輩真的好帥啊啊啊啊!!!!!
有種笨蛋爸爸的感覺XD明明是喜歡演戲的,卻總是在台下看著後輩們的學長,真的好帥~
和鹿島君在一起時總是很歡樂,超喜歡認真工作時學長把領帶塞到口袋的模樣>//////<
女主角佐倉我也意外地很喜歡!!!!無論是他對野崎的心意,還是努力地製造她跟野崎的各種機會,都讓人覺得這女主角很可愛認真啊!!!喜歡佐倉跟野崎這對~
還有結月跟若松這對也是歡樂滿點XD另外他們敘述少女漫畫情節也很好笑XD只叫mamo來配鈴木君會不會太大牌啦XDD還有小野配的前野編輯會不會太煩ww,狸貓那個吉祥物也www
動畫完結有點捨不得呢~應該還有第二季可以期待一下吧XD
大推這部!!!!漫畫也超搞笑!!!!這是夏番必追大作啊!!!!!
推薦度:★★★☆☆
《Free Eternal Summer》Free二期
這部不知道到底要站在什麼角度評分XD總之無聊可以看看的程度)?
這部沒有我家三本命,純粹是一期的時候為了MAMO看的,一期時超級不喜歡MAMO配的凜。沒想到二期的凜變得好多!!!!變得比以前更放開心胸、更坦率、更為朋有著想的凜超~級~帥!!!!
二期反而覺得新角色宗介有點不知道在顧慮什麼XD百太郎給我的感覺,就是個從頭到尾看到凜妹妹江就會飛奔到她身邊的煩人孩子XDDDD但是有這兩個新角,讓故事顯得更有趣。
二期的後面滿好看的,敘述了凜之前在澳大利亞的故事,而且最後居然是和遙一起過去XD這是反而換遙對未來變得迷茫了,多虧凜這樣的帶領下,才讓遙下定決心。
很喜歡最後收尾的部分,大家都有了各自追尋想要的未來。真琴還是很帥很可愛啊啊啊啊!!(根本私心#)
下面是夏番未追完,被我中途棄番的。所以就不加星星了。
《RAIL WARS! -日本國有鉄道公安隊-》
很明顯這部就是為了潤潤追的…OTZ!!!但是當初看封面就知道是有點偏男性向的動畫。
這部潤潤的聲線是普通的少年聲線,這樣的聲線對潤潤來說應該詮釋上不困難。
劇情當然就是符合名稱的火車故事啦XD幾乎就是圍繞在火車會發生的事,包括被有心人埋炸彈、或是綁架事件等等。而他們是被訓練出來要保衛鐵道和人民的學生。
但是女角的某些鏡頭感太強啦,而潤潤又是配男主角…跟女角之間的互動又特~別~的~多~
每次下集預告都會開始講哪個火車的種類哪裡不同,聽的根本一知半解啦XDDD
因為太偏男性向加上都是火車的故事讓我覺得有點悶,所以只看到第5集就宣告棄番。
《美少女戰士Crystal》
我想這部看完第一集就棄番的絕對不只我一個人XDDDDD))欸#
美少女戰士是大家耳熟能詳又看過的早期動畫,在重畫確實令人期待,可是畫風跟以前確是差十萬八千里啊XD總結來說是各種不能接受阿ww雖然變美了,卻少了以前的懷舊感(?
劇情就不另外討論了。
推薦度:★★★☆☆
《オオカミ少女と黒王子》狼少女和黑王子
終於來到了秋番!!!!這部之前就有點期待了XD因為又是最愛的校園劇XD我還真百看不厭這種題材ww))問你啊# 然後又是櫻井主役!!!!一定要來追一下阿!!!!!
不愧是少女漫的男主角,畫的真的很帥….!!!加上又是櫻井的聲線,真的迷~死~人~啦~
但是我一開始真的很同情女主角xD由其是知道男主角是那種個性之後又更同情她了ww
因為校園故事真的大同小異xD(今年真的看超多校園劇….)就不多闡述劇情了www
但是作為主觀的角度來說,我是不會喜歡這種個性的男主角的….太虐了,拿有人連交往之後都還這麼虐啦(滾地),但是一樣有表達到友情還有女主角對愛情的努力,這些都可以看看。
最推薦看的果然還是最後一集XD閃到爆!!!!真的要去聽一下櫻井在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句台詞!!!
超~級~犯~規~!!!!!幹嘛用美男聲線說那種令人起雞皮疙瘩的話啦!!!!!恭也聲線真的超棒啊!!!!!
推薦度:★★★☆☆
《まじっく快斗》魔術快斗
這部有24集,我以前是季番,沒想到居然是半年番XD因為喜歡名偵探柯南的關係,然後又因為喜歡怪盜基德這個角色,看到有另外畫他的番外篇,就跑來看了XD
目前看下來,整體來說還不錯啦。很有基德)?的感覺www不過他的青梅竹馬根本就是小蘭的翻版啊www劇情還不錯,簡單來說就是個小偷偷寶石的故事xDD))欸#
可以當輕鬆小品看,比較不像柯南的推理劇需要去思考。
=================補番=================
因為每季的動畫追的數量都不算多,所以一樣會找時間補舊動畫。
舊動畫的定義不一定,就是看題材或聲優陣容來補,以下是今年補的舊番。
推薦度:★★★★☆
《鄰座的怪同學》(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這部打四顆星是因為我很喜歡校園題材,再加上這部有表達到校園裡和同學相處及歡樂的氣氛。
女主角是一位優等生,有天幫老師送講義給班上的同學吉田春,兩人因此誤打誤撞的相遇就這樣開始了,吉田春是個內心純潔且渴望朋友的人,女主角對他交了一批損友很放不下心,最後還無視自己內心的害怕去幫助春。春被雫所打動並喜歡上了她,而且因為雫而去上學了。
這部很溫馨搞笑,也敘述了男女主角之間的友情到喜歡的心情各種青春戀愛史,而其中也有被他人暗戀的境遇,喜歡校園題材的人不仿可以看看這部。
=================劇場版、OVA=================
因為不知道劇場版要分在哪一類www
以下應該都是去年或今年的劇場版動畫
推薦度:★★★★★
《夏目友人帳 OVA》いつかゆきのひに
夏目這部真的很好看阿!!!大推第一季到第四季,是關於跟妖怪相遇的故事但卻很溫馨。
神谷的夏目真的很深入人心,不僅配的很棒還是溫柔的男孩子聲線~夏目的個性也很溫柔,即使曾經因為看的到妖怪而被他人排擠,但是他仍然很真誠的對待每個人及每個妖怪。
這次的OVA當然也很治癒,最喜歡神谷配的夏目了!!!!還有井上拔拔的貓咪老師也好帥好可愛~
這一定要去看的啊!!!!值得推薦的五顆星!!!!
推薦度:★★★☆☆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劇場版
這部沒有打五顆星是有原因的,劇場版確實是敘述其他五人往後的日常,但是有一半幾乎都是回憶本篇的故事,本篇全11話已經把故事幾乎都交代完,但是搬到劇場版還要再敘述一次實在有點多餘,因為我有玩過PSP版,所以有些沒有講到的故事,都會在PSP裡呈現,所以劇場版對我來說驚奇度相對沒那麼大,我反而覺得本篇比較好看,最後又感人。
但是無論知不知道本篇故事,它仍然是治癒大作,有空不仿可以看看,本篇11話會打五顆星!!!!
推薦度:★★★★★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花開物語劇場版
這部跟上面未聞花名當初可是兩大必追之作呢,所以出劇場版一定要來看的阿。
個人私心覺得劇場版比本篇好看阿!!!!劇場居然是講緒花媽媽的故事!!!真是太驚奇了XD
在本篇裡因為都是講緒花去外婆的溫泉旅館「喜翠莊」的故事,反而很少講到她媽媽。
嘛,因為是女主角嘛XD但是意外地覺得她媽媽的故事也很精彩阿!!!!
本篇裡緒花媽媽把緒花丟給外婆的時候,真的滿討厭這種不負責的媽媽ww)欸
但是因為劇場版對緒花媽媽改觀了XD喜歡她媽媽跟她爸爸的相遇阿!!!還有她們母女倆相同的意志及心情!!!這次非常深切的表達出他們擁有同樣的境遇但是兩人的做法卻各有不同及特色。
然後依舊很可憐的男主角根本沒啥戲份www到底wwwwwww
推薦度:★★★★☆
劇場版《K MISSING KINGS》
終於在上映日跑去看劇場版了,真的沒想到會這麼多人來看阿,第一次為了動畫跑去電影院看。
首映日綁周邊實在太麻煩了,加上抱枕跟海報用不到,所以一直很期待上映日。
但是前面大約40分鐘左右都在總集大回顧,實在有點浪費時間阿……。
詳細劇情就不打了XD相信其他地方)?都有寫了ww以下是個人發廚ww
整場下來伏八根本主CP阿ww只要一有他們的對手戲,大家就會尖叫ww
MISAKI真是太可愛了!!!自從赤組解散後,美咲就時常一個人跑去酒吧關在裡面看大家幫自己慶祝生日的影片ww然後一個人在那邊耍自閉ww也太可愛了吧!!!你是小朋友嗎XDD((被打
剛開始出場的「瘦」鎌本,真是帥到我差點認不出來ww連小黑都說你是誰啦XDD
聽到安娜被綠之盟的抓走後,美咲只好拜託伏見幫他查有什麼資訊可以給他,講電話那段搞得大家一直狂尖叫ww美咲還說「現在除了你,沒有人可以拜託了啊!」呀>/////<太犯規了啦!
後來伏見查到後,就跟室長宗像報告綠之盟的人抓走櫛名安娜的事,結果宗像一直糾結那是忍者ww會穿牆的忍者ww煩ww死ww了ww都說是安娜被抓走了ww那段簡直快笑死
還有KAJI演的多多良,雖然出場戲分沒那麼多,但這次在劇場版裡有唱歌!!!超好聽!!!!!
出雲麻麻為了調查一些事情去了德國終於回來了QAQ櫻井的聲音!!!!還說了德文!!!!好想再聽一次!!!
新出的角色~御芍神紫~是森田配的!!對不起~沒聽出來XD我太習慣他的火原學長聲線XD
而且居然是小黑的師兄!!!這次兩人的打鬥畫面好華麗又漂亮~小黑的頭髮隨著戰鬥飄逸著,意外地好帥XD!!
還有美咲為了就安娜不顧一切的闖近綠之盟的地盤,小黑和ネコ還在煩惱要不要衝進去,美咲就先衝了XDネコ就說「你看,真的有笨蛋先衝進去了」全場笑翻wwww
然後美咲不過只是看到”女人”的海報就摔倒了XDDD太遜了吧XDDD))再度被打
美咲真是各種可愛ww真的好喜歡潤潤演的美咲聲線!!!!!!好想再聽一次阿!!!!!!!!
最後出雲見到世理又再騷擾人家了ww美咲見到伏見本來要道謝卻被無視了www
安娜變成赤組的王和宗像面對面,感覺略有微妙www
雖然新劇情演的不多,但是整場下來很歡樂,只是稍微拖了一點…希望劇情可以演多一點,還埋了很多梗,像是綠之盟怎麼蹦出現的,紫為什麼會加入他們,綠之王比水流的真面目,以及鎌本受傷後在他旁邊照顧他的女生是誰,感覺演不完阿……
推薦度:★☆☆☆☆
《BROTHERS CONFLICT 兄弟鬥爭OVA》
其實如果有看過動畫或玩過遊戲的,這篇看不看都沒差啦XDD((欸#
本篇動畫真得是各種吐槽wwww當然OVA更不用說www
簡單來說就是十三位兄弟們對妹妹(女主角)的~幻~想~啊!!!!!!!!!!還需要多解釋嗎XDDD
要不是去聽聲音的)?我這部真的只會看一次而已wwww
真的要玩遊戲比較不會那麼奇怪,不然一天到晚妹妹被眾多哥哥擁抱真的很奇妙…。
聲優參戰經歷,還有專輯、ドラマCD心得,以及2015年預計追番動畫將打在下一篇XD
留言列表